=========文字版禁止單獨轉載=========

標題: CD&DL で -た6月號完整翻譯 - 想唱永遠留在人們心中的歌曲
翻譯: 洪/AKI/小銀
編輯: YAYA


雖 然我以前就說過,但是我還是想說我想唱永遠留在人們心中的歌曲。
XIAH junsu發行了以自己的名字“XIAH”命名的單曲。
這張收 錄了從帥氣的R&B,到感染人心的敘事曲的專輯,體現了俊秀巨大的魅力。歌聲作為專輯中最重要的靈魂而存在著。
作為歌手的 XIAN junsu,從這裡邁出了重要的一步。

----XIAH junsu作為SOLO藝人真正展開了活動。首先,能否從你的心情開 始說起呢?
是啊,我感到非常緊張,也很有壓力,不過也很開心,總之是複雜的心情啊。
----還有壓力啊?
當然有啊。我也會想:我 是否能讓大家好好看我的演出。
----那麼,此次SOLO活動的主題是什麼呢?
此次單曲的名字是“XIAH”,這也是我在韓國用的名字。 作為歌手的我,希望在音樂中也能更加的體現自己。要說活動主題的話,我認為就是XIAH了。
----“XIAH”的樂曲中也強烈地表現出了俊秀的 性格。真是非常優秀的歌曲啊。
嗯!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啊?
----(笑)我認為全是好聽的歌曲啊。
啊,太好了。CD已經開始銷售 了,你聽過了嗎?
----聽過了。(笑)所以我向周圍的人們推薦了。
一定要啊!
----我知道 了。(笑)Intoxication是俊秀親自創作的,那麼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創作的呢?
基本上是邊唱歌,邊想著舞蹈創作的。同時也想著是 R&B曲風的舞蹈,所以要保持一種平衡。
----也就是說俊秀音樂的中心,還是R&B吧?
是的。在首爾時,就很喜歡 R&B。現在,已經演唱了很多的JPOP,激烈的舞曲也唱了很多。SOLO活動的話,我想嘗試R&B音樂。讓大家看到俊秀風格的表演,這 難道不是最好的嗎?
----確實如此。錄音時是什麼樣的感覺呢?
錄音重要的地方不一樣了。以前作為組合錄音時,必須要考慮協調的問題。不 僅要找到自己唱的部分的感覺,還要和其他的成員進行和聲。而SOLO的時候,歌曲的高潮部分的感覺是一個人來表現的。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了。不管怎麼樣都是 很難啊。音樂就是很難的。
----印象中歌詞混雜了英文和日文,這是有什麼意思含義嗎?
歌曲整體填寫的是英文歌詞,是想讓大家品味帶有歐 美風的音樂。我自己在唱時,也是用英語啊。
----歌曲完整的體現了俊秀的想法啊。
那是當然。雖然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,但是,這次創作 是非常順利的,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,真是太好了。
---"Intoxication"有著"中毒"."沉迷"的意思在,那麼俊秀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嗎?
真的中毒倒是沒有(笑)
但最近很沉迷在作曲當中,也常常被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拜託要...
---說:"請做首曲子吧"這樣 嗎?
這樣子也有,當然自己也是躍躍欲試。所以很樂意。
---是用鋼琴來作曲嗎??
是的,但是碰到舞曲這種需要節奏的,就會用 MAC來創作,
也會使用音源器(Sound Module)或是節拍器之類的來作曲,
雖然有時也會有5分鐘就做出來一首曲子的時候。
--- 那是怎樣的情況呢
像是有時會有種"不管今天多努力,都做不完"的感覺,
但是還是會投入至少12小時的時間去做,
等到覺得"啊!該 睡覺了"的時候,腰酸背痛,連屁股都在痛...
---有等到注意到,已經是早上的狀況嗎?
常常有呢,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。一小時感覺像只 是一分鐘一樣。
真的是很沉迷呢。要是照鏡子,眼睛都充血了(笑)也會忘了吃飯。
---那真的是很沉迷呢
對呀(笑)但我想這是好的 方面的中毒。
---這歌名也有喝醉的意思,俊秀你喝酒嗎?
不會喝,也不想喝,我覺得酒一點也不好喝,對身體又不好。
看工作人員或 是樂團的人,隔天工作都會很辛苦。
---因為宿醉吧
但我常常在想,既然這麼辛苦,那為什麼還要喝呢(笑),
但是很喜歡大家一起喝 酒的氣氛。
雖然就算是慶功宴也很少喝,但也被那種氣氛給醉倒了。
喝著酒,眼睛會漸漸越變越小不是嗎?我自己是這樣啦。
---(笑)CD 版中收錄的"悲傷的盡頭"是首抒情歌,這也是一首很棒的歌呢,俊秀的聲音果然很適合抒情歌。
謝謝,舞曲有舞曲的好、抒情歌有抒情歌的優點。
需 要注意的部份也有所不同,舞曲不能不去注意他節奏的部份,
抒情歌就需要投入大量的情感
R&B的話,這2樣都不能少,所以真的很喜 歡呢。
---"悲傷的盡頭"把男人脆弱的部份很深刻的描寫出來,俊秀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歌詞呢
有的,幸せは 終わるより かわる方が ぼく にはさみしい
(終結了幸福,換來的是 我無盡的 悲傷)喜歡這個部份
---是因為有所共鳴嗎?
真的我也是這麼樣認為的,但這也是 我自己的看法啦,
根據聽的人不同,也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想法...
常常會因為很多原因才會造成"結束"這個結果吧,
像是其中一人去 世了,或是到了很遠的地方。
像這樣子結束,不是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嗎?
---對呀
但是,要是是因為變了心,那就不一樣了。
不 得不去承認這件事情,真的很悲傷呢,所以,"結束"反而好一點。
---嗯....好深奧
對呀,很深奧呢 這首歌
---能夠把其中 的感情好好的詮釋出來,也是很厲害的呢
非常厲害.這次,為了能夠真實地演唱我都一直在努力。不想造作,只是想唱出自己真實的心情。雖然可能會出現 像是聲音顫抖或是音程上奇怪的部分,但這樣也許能夠很好(將真實的心情)傳遞給大家吧。
——比起正確的音調,還是優先選擇了強烈的心情。
是 的。也很想儘量把歌曲簡單化呢。所以,只用了鋼琴和管弦樂,完全沒有將節奏放入歌曲之中。
——這張專輯充分地展現了俊秀的音樂性同作為歌手的個 性,很有自我風格,是有這種效果吧?
比起其他,最高興的還是能夠將自己所想的東西直接表現出來。這讓我非常欣喜,當然還要感謝工作人員。
—— 真謙虛
沒有沒有,是說真的啦。很幸福,極度。也希望XIAHjunso能夠將一些音樂上的東西傳遞給大家。
——已經不再將講笑話了?
沒 有,如果被要求講的時候我還是會講的(笑)。只是,現在心裡全是想站在舞臺上唱歌的念頭。最近也沒怎麼登臺唱歌了,自己也是很期待。想要早點見到歌迷們。
—— 我們就拭目以待了。最後,作為個人活動歌手能告訴我們對於未來的展望嗎?
其實很早就說過的,這與個人也好團體也好都沒有關係,只是想唱歌而已,唱 可以永遠流傳的歌。希望成為一個能讓大家有“真是很認真地愛著音樂啊”這樣想法的歌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u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